当前位置: 首页/建议提案专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工作

区政协组织视察重点提案《关于松江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

 

       9月17日,区政协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关于松江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视察活动。副区长王玮华,区政协副主席金冬云,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留昌主持视察座谈会。
  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泖港粮库,了解优质稻米烘干、加工、包装、冷藏等工序在视察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松江优质稻米生产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并对《关于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发展的提案》提案质量进行了评议。委员们聚焦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对委员发言现场作了回应。

金冬云指出,要聚焦品质导向,持续擦亮“松江大米”金字招牌;要聚焦强链补链,持续做大松江大米产业;要聚焦市场思维,讲好松江大米生产生活故事。他强调,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热聚焦、深调研、冷思考、善建言,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我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王玮华感谢区政协以及政协委员对松江大米产业的关心,对松江三农工作的关切。她指出,要抓住乡村振兴契机,把松江大米打造成松江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在“硬”件方面,要完善优质稻米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大米文化、营销展示点的建设,不断延伸大米产业链长度。在“软”件方面,要加强松江大米品牌和营销能力建设。她希望,政协委员能够多宣传、多建言,继续关心关注松江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