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议提案专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工作

区政协组织视察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地下空间精细化管理,确保我区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助推现代化新松江的高质量发展》办理情况

9月9日,区政协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地下空间精细化管理,确保我区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助推现代化新松江的高质量发展》办理情况视察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区政协副主席肖镛、专委办主任朱雷娟、提案委员会主任赵文健参加,区建设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民,区政府办、建设管理委、公安分局、规划资源局、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应急局、民防办、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建良主持视察座谈会。
  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五龙广场重点地下工程以及誉品谷水湾地下空间管理利用的情况在视察座谈会上,胡民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松江区地下空间使用管理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并对《关于加强地下空间精细化管理,确保我区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助推现代化新松江的高质量发展》提案质量进行了评议。委员们聚焦进一步加强我区地下空间精细化管理发表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相关领导对委员发言现场作了回应。

于宁感谢区政协以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松江城市快速发展,地下空间的规划、建设、管理,是城市品质、安全的重要标志。要加强规划引领,以城市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效节约利用土地,为百姓生活提供便利,提升设施商业价值为目标,不断加强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创新、探索和实践。他希望,政协委员要持续为松江城市精细化管理,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的贯彻和实践给予关心关注,积极建言。

肖镛感谢于宁副区长、区政府各部门对我区地下空间管理工作所做的努力,对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支持。她指出,要坚定精细化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地下空间综合管理工作水平。一是统一思想,突出规划引领;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精细化管理氛围。她强调,区政协将持续关注此项工作,发动广大委员积极献计献策,通过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区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