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镇动态/叶榭镇
叶榭镇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为安全生产划重点!
叶榭镇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为安全生产划重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11月30日下午,叶榭镇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由原普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安全工程人才专业委员会高级委员周星明主讲,培训内容主要以安全法新、旧版衍变调整的背景为切入点,深入细致的讲解了修订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要点,并运用一个个典型案例重点对法律责任进行剖析。同时解读了《刑法修正案》中生产安全相关条款修订。

会上,镇安监所对与会人员提出:一是各企业组织一次内部培训,让全员了解安全生产法;二是进一步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6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各村(居)、直属公司安全干部共80余人参加,结合此次培训,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安全生产海报100余份。

(叶榭镇安监所 李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