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镇动态/石湖荡镇
浦南毗邻镇居村妇联执委系列学习课程开课啦
浦南毗邻镇居村妇联执委系列学习课程开课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为打造一支热爱妇女工作、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多元化基层妇联执委队伍,进一步提升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意识和能力。6月11日下午,浦南毗邻镇(石湖荡镇、叶榭镇、泖港镇)妇联在石湖荡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居村妇联执委系列学习课程修身篇第一讲——“以花作画”非遗押花制作,共吸引了三镇40多位居村妇联执委参加。

押花是用大自然中的花卉,经过整理、加工、脱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态,粘贴制作而成的一种艺术品。执委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配色、构图、定型、裱框,以花朵、茎叶、枝干为材料,以心为镜,以眼为媒,用一点点小心思,一点点小创意,完成了一幅幅押花水晶画框。虽然每人到手的材料都大同小异,创作的作品却形态各异:有的群芳争艳,有的淡雅清新,有的花团锦簇,有的精致小巧,可谓花开百朵,各有千秋。女同胞们通过自己的巧妙构思和艺术设计,留住芳菲,定格美丽,展现了她们别具一格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几个篇章的学习,提升居村妇联执委们自身素养,增进毗邻妇建工作的互动性与共享性,增强妇联执委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能力,将所学所思所悟更好地运用到“美丽庭院(阳台)评选”、“寻找最美妇女之家”等近期妇女工作中。

据悉,浦南毗邻镇妇联将继续以资源共享、课程共办的形式不定期开展学思篇、修身篇、践行篇等主题的课程,通过系列课程激励妇联执委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作为,激扬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启航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