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区交通委
区交运中心召开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区交运中心召开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进一步加强我区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616日下午,区交运中心组织召开我区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区域内客运、货运、汽修、港航、水工作业等40余家重点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交运中心副主任丁海军主持,区交运中心主任周学军出席并发表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中队长焦明明受邀出席并宣讲。

会议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安全干部传达市、区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解读区交运中心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组织企业参观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敲响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警钟。

区交运中心主任周学军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做到“五个坚持”;要立足当前,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好疫情防范、风险防范、防汛防台等主要工作;要突出实效,重点企业要做好设备维保,注重员工安全培训,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区应急管理局焦队长解读了2021年修订版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从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专职和兼职安全人员的管理、安全资金的投入和使用等九个方面对企业提出要求。

    区交运中心副主任丁海军布置了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物同防”;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隐患治理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要科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会议将行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全面要求,为保障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安稳度过汛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