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区交通委
多业态共同发力 “1号先锋”面对面安全宣贯
多业态共同发力 “1号先锋”面对面安全宣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运输行业和市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区交运中心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以码头、客运场站为宣传阵地多手段、多角度推进安全宣传工作。

在宇山红码头,“1号先锋”化身摆摊小哥,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的同时为码头工作人员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在松江两大客运长途站,“1号先锋”化身粉刷匠与企业共同张贴宣传海报,并在场站内向来往旅客宣贯安全及防疫常识。另外,区交运中心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督促企业围绕防风险、除隐患的主题,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和宣传板,鼓励企业多开展面向职工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等,提高运输行业整体安全意识。

下一步,区交运中心将继续落实“安全生产月”宣贯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增强风险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