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民族知识进校园 宣传教育润心田 我区启动民族工作专题巡展活动
民族知识进校园 宣传教育润心田 我区启动民族工作专题巡展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在松江读书、生活,我感觉特别幸福!”来自新疆的松江一中学生穆耶赛尔说。3月21日下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花开校园石榴红”为主题的松江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政策知识进校园”巡展活动在松江一中启动。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并在全区中小学巡回展出。

此次巡展内容涵盖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方面法律法规和56个民族的风俗文化等版块,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与别具一格的文字设计,展示松江区民族工作成果,将“家在上海”的松江故事呈现在学生们眼前。“三年前,我从天山脚下来到东海之滨读书学习。在松江一中,大家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社会实践,感情也越来越深厚。”来自新疆吐鲁番的松江一中学生庞坤表示,“要做一颗团结奋斗的‘石榴籽’,树立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松江现有常住少数民族人口约5万人。多年来,松江区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于2022年出台了《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松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本次巡展由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