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贪图方便抄近路 如此冒险不应该
贪图方便抄近路 如此冒险不应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家住北兰桥公寓的代先生近日拨打新闻热线反映,该小区绿地最北面有一道铁丝网围墙(见下图),但经常有人为了抄近路,无视下方就是华亭湖水面而从侧面翻越铁丝网,十分危险。

代先生介绍,北兰桥公寓的绿地往北一直走可到沈泾塘桥下,再往前就是华亭湖,因此,只要穿过桥洞下的这道铁丝网围墙就可以直达华亭湖广场。而如果小区居民按正常路径去华亭湖广场,要从江学路经文诚路再至滨湖路路口,要走上几公里。“因此,经常有人为了图方便抄近路,不惜冒着摔伤、掉水里的危险翻越铁丝网。”代先生说,上周三晚上9点多,他就在附近目睹有人从外面翻进小区。

3月2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道铁丝网宽约6米、高约3米,西侧有大约半米的部分延伸至堤岸外,下方就是华亭湖。记者还注意到,铁丝网中间有一道上了锁的铁门,四周则有一圈防翻越的铁刺,每根长约30厘米,但目前西侧有一半铁刺已不见踪影,现存铁刺最低一根距地面约1.7米,可以推测是有人为了方便翻越而清除。现场不少散步的居民告诉记者,确实见过有人翻越铁丝网进出。

兰桥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开放铁门,华亭湖广场可直通小区,容易导致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和劝阻,并在铁丝网上张贴了警示语。”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但确实没有办法时刻盯着,还是要靠大家自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