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逆境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逆境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程向民在中共松江区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李谦刘其龙韦明出席


昨天,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松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程向民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一方规范高效发展生态,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逆境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持续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竺晓忠主持。

程向民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过去一年,松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持续创造逆境中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纠治,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不断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向民强调,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逆境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越是风高浪急、爬坡过坎,越要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一方规范高效发展生态。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严的基调,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着眼“全周期管理”,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强化监督合力,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

程向民指出,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坚持“打铁要比铁还硬”,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春节临近,全区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自觉自律过好廉洁年。

竺晓忠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保驾护航》工作报告,对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做实监督专责,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松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保持巡察利剑高悬,精准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严密监督体系,健全协同联动的大监督格局。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强化办案、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松江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专题片《再出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松江》,会议书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布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约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唐海东,区委常委时建英、陈晓军、周诚、朱大章、张磊、周晓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