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手写书信赠学生 亦师亦友送祝福
手写书信赠学生 亦师亦友送祝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三新学校松江思贤分校墨香传递师生情




见字如面,新年快乐!”117日,三新学校松江思贤分校的学生们人手一封,收到了老师们的手写书信(见上图)。原来,这是学校依托全员导师制,以爱的名义为孩子们送上的新年祝福。

记得你喜欢看科幻小说,希望你保持好奇心和对生活的热爱……”在给学生郁涛的信中,心理健康学科教师赵芝怡写下了她对学生的印象和期许。当老师的头一年,为了给她心目中的小可爱们准备一份别样的惊喜,不擅长手工制作的她花了几天时间,学会了用彩色卡纸制作兔子造型的信纸和手工折纸花。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像花儿一样烂漫!赵芝怡说。

无独有偶,二(2)班班主任曹欢勤也为孩子们制作了兔子造型的折纸。蓝色裙摆的小兔子是给男生的,粉色裙摆的小兔子是给女生的,想对同学们说的话都藏在裙摆里。曹欢勤说,在信中,她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想念,也送上了祝福。收到小兔子信件后,不少学生在班级微信联络群内回信给她,有的学生还跟她约定新年要做一个可爱的兔子灯。

书信里有导师的祝福,有导师的期盼,更有师生情谊在流淌。三新学校松江思贤分校德育副主任余梦圆介绍,学校从建校初期就在初中部试点推行全员导师制。这学期,经过师生双向互选,学校为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每名学生都安排了导师,实现了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人人有导师。导师们日常关注关爱学生,线上教学期间也保持紧密联系,形成了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