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沉浸式体验“戏中戏”影视业场景“新玩法”上海影视乐园创新业态提升产业韧性
沉浸式体验“戏中戏”影视业场景“新玩法”上海影视乐园创新业态提升产业韧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作为上海重要影视文化地标,位于车墩镇的上海影视乐园日前已恢复拍摄基地功能,同时园方积极打造各项沉浸式体验“戏中戏”,新业态下的影视场景“新玩法”正不断涌现。

    “之前受疫情影响,暂停了一些剧组的拍摄计划,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不少剧组已经恢复拍摄和置景作业。”园方景管部副主任赵英介绍,目前王家卫导演的电视剧《繁花》、根据路遥小说《人生》改编的电视剧《人生·路遥》,以及徐峥导演的电影《阳光新世界》等影视剧正在园内热拍。

    漫步在上海影视乐园,可以看到诸多经典影视剧中的熟悉场景,包括《功夫》里的猪笼城寨、《我和我的父辈》中展现的南京路旧貌、《后会无期》中女主角走过的大桥等。随着场景不断变换,仿佛穿越进了一部部影视剧当中。

    “在配合做好影视拍摄相关工作的同时,我们深感影视产业需要更多的创新业态来提升产业韧性。”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组的进场费和租赁费是乐园重要的收入构成。同时,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园内的二次消费还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眼下,园方依托园区的建筑特色、场景特色以及影视文化内核等,进行了一系列新探索,拓展影视场景的“新玩法”。

    其中,“全国最大的庄园式沉浸式剧场”项目《新世界》即将重新推出。该项目由上影集团旗下上海上影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携手吾浸新娱团队、张轩豪导演耗时一年精心打磨出品,结合密室逃脱、剧本杀、实验戏剧等沉浸式娱乐,将实景文旅与戏剧、游戏等融为一体。作为全国首个原创IP的大型沉浸式项目,该项目凭借千万级别的剧本舞美制作、四栋别墅组成的庄园、70多名专业演员的沉浸式出演,颠覆了传统观演模式,给市民带来最具参与度的电影级别沉浸式体验。

    此外,记者在上海影视乐园研学基地看到,底楼展厅建设已基本完成。据介绍,园方计划在今年暑期推出“未来影视学院”夏令营和影视单日课程体验两个研学项目,通过探秘影视拍摄时特技、特效、拟音、拍摄等内容,带领学员了解神秘的电影工业体系。“影视单日课程体验为影视播音课,首期在7月3日开课。7月24日至30日将推出首期夏令营活动,打造微电影剧组。”园方运营开发部工作人员陈永丽介绍,园方在湖心区、外滩公园、功夫草坪等地推出了可定制的户外露营项目,还推出了换装打卡、谍战游戏、主题下午茶等“国风穿越”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园方正在南门附近建设的武康大楼酒店项目已粗具雏形。此外,园方还将加强与经典电影IP合作,打造亲子主题的无动力乐园和宠物乐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