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总投资21.89亿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项目开工
总投资21.89亿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效果图


    迈向新征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再落重要一子。昨天上午,在工程机械设备的鸣笛声中,“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将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坐落在临港松江科技城,是承载上海市与长三角其他区域资源要素流动的重要链接节点,也是长三角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建设周期为2022年6月至2025年12月,计划用地81亩。项目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为总体目标,着重定位于数字信息技术、商业航天及卫星互联以及智能终端三个产业,与周边园区形成错位互补。项目将担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松江策源地重大使命,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创新等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功能复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主阵地、高端产业聚集地、科创企业加速地、创新人才首选地。

    推动“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是松江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集聚辐射能力的新的战略部署,是更好服务长三角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松江科创策源新高地和松江新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项目聚焦于区域科创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带动“一廊一轴两核”空间规划进一步延展扩容。项目将着眼构造全球科创地标,精心打造科技、自然、艺术相互交融的建筑生命体,彰显强大的市场生产力和科技创新力。

    “这里将打造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的、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一个产业城区。”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表示,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联动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在打造“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的过程中,G60科创集团致力让更多的高端产业主体、功能平台及科创要素能够集聚到这里,通过载体建设,把载体化成空间,把空间化成平台,让更多的创业人才、科技人才和市场主体、金融投资等要素汇聚于此,形成集群式发展。

    未来,“长三角G60科创之眼”将引进企业500至800家,开发体量超100万平方米,容纳超2万人。以“小尺度、大空间、高活力”的建筑设计理念,充分践行“产城融合、功能完备、生态宜业、智慧低碳”的设计思路,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同时围绕园区高端人才需求,打造高品质国际产业社区,汇集“教育+居住+商业+休闲+N”优质配套为一体,匹配高效便捷、灵活多样、可为企业个性定制的“AllInPark”全生命周期云平台服务。依托于G60高速公路以及规划或在建的轨交12号线延伸段、沪苏湖高速铁路等交通优势,推动科创产业与城市社区迈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眼睛就像心灵的窗户,象征着人类智慧、光明和希望。“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取意“眼睛”,寓意“以科创之眼,扬产业之帆,建未来之城,筑世界之窗”,未来建成后的G60科创之眼与G60科创云廊交相辉映,与松江新城遥相呼应,将共同组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产业带上的璀璨星河。“未来‘长三角G60科创之眼’总规划面积将近1100亩,我们将用‘化茧成蝶、科创蝶变’的理念,推动G60科创走廊和松江新城建设的产业聚变和城市裂变。”丁桂康满怀信心地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