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派件量攀升 收货期缩短 松江快递业加速复工
派件量攀升 收货期缩短 松江快递业加速复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近一周以来,快递日均派件量不断攀升,居民收到“尽快来小区门口取快递”消息的频次也明显增加。5月20日,记者前往街头和居民区实地查看。

    当天上午10时半,圆通速递正在小昆山镇九峰里居民区派单。小区现有住户约800人,当天有68单快递送达该居民区。快递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全镇的派件量从每日1600多单攀升至2200多单,以复工复产企业、保供单位和居民区的业务量增长最明显。“主要是大家买的各类生活用品,例如换季的衣物、家庭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婴儿护理用品以及宠物口粮。”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的快递架上看到,除了圆通快递外,还有京东、中通、极兔、申通等五六家快递公司配送的快递。

    5月以来,松江各行各业加快了复工复产步伐。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之一,快递派件量逐步增加的同时,市民也明显感受到,从下单到收货的时间间隔变短了。接到快递员电话后,市民张婷走到小区门口取快递。她于18日下的单,“是从杭州寄过来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

    据圆通速递小昆山大港站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前,站点的日均派件量为6000多单。5月20日前期,电商开展了一系列“520”促销活动,拉动了快递量,5月20日当天的派件量已达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一左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