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本轮疫情期间 建行松江支行多措并举投入金融战“疫”——贷款投放不停歇 资金结算不断档
本轮疫情期间 建行松江支行多措并举投入金融战“疫”——贷款投放不停歇 资金结算不断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累计为8家大中型企业完成贷款业务资金超50亿元;累计投放近300余家小微企业贷款超3亿元;累计办理外汇汇入900余笔……本轮疫情以来,建设银行上海松江支行发挥党建引领金融战“疫”,用好三个“1+N”机制,做到了“贷款投放不停歇,资金结算不断档”。

    5月9日,一家建筑行业的客户紧急致电建行松江支行提款。“三天,我们尽快完成放款!”得知所需款项是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负责对接的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整理材料,反馈值守团队完成系统操作。随后,机构业务部紧急协调各项内部审批流程,市分行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加速操作。5月13日,该笔5000万元贷款如期放款。

    其实,早在3月,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建行松江支行以“业务需要、党员优先”为原则,安排了值守团队,成立临时值守党支部,用最少的人员配置保障紧急业务不停摆。在保障行内闭环管理、业务不断档的同时,支行还积极动员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实现业务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期间,建行松江支行推出了3个“1+N”制度,即“一个线下值守团队联动N类金融服务、一种应急小组模式连接N个部门协同、一套数字化工作法落实N项产品”。依托这3个“1+N”,建行松江支行为企业物资采购、工资发放、外币付款、复工复产等提供了鼎力支持和贴心服务。此外,建行松江支行还推出了线上审批制度、值守代办制度、疫情绿色通道制度等,通过授权代办、电子备案、延期办理等方式,高效协作服务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建行惠懂你”App,疫情期间,“科技研发贷”“善新贷”“担保基金贷”“云税贷”等十多种战“疫”产品陆续上线。目前,建行松江支行正积极宣传推广多种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大中型企业等的战“疫”产品,并对有需要的企业一一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