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程向民在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程向民在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向民前往区税务局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午主持召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上海保卫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韦明参加。

    程向民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松江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殷殷嘱托,坚定必胜信心,继续打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松江样本”。要担负起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平台策源地的使命和责任,主动应对在逆势环境下所带来的挑战,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韧性,增强区域经济的抗波动性和增长性,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要着眼疫情后经济发展的外部不确定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确定性,对冲实现逆势环境下的高质量发展。

    程向民指出,大上海保卫战不仅要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也必须赢得经济社会发展达到预期的成效。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如果只是片面地理解为动态清零,而忽视了经济社会发展,那么会失之偏颇,有负于人民的期待,大上海保卫战就是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稳增长、稳就业是当务之急,要刻不容缓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狠抓落实、忠诚担当,敏锐、积极、务实地做好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转换的稳商、亲商、留商、招商等各项工作。

    程向民强调,要聚焦时间节点,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按照“十四五”规划,松江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等都有相应的时间节点,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加快解决,高质量解决,才能在安全发展中换来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谦表示,必须强化意识,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关键战役;必须刀下见菜,解决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必须系统性地激活经济各要素,确保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超强的工作状态抓好招商引资;必须以更便捷高效的审批,确保重大工程的开工竣工。

    会上,18个街镇(经开区)、部分国有企业作交流发言。区领导时建英、王玮华、周诚、张磊、朱明林、顾洁燕、刘福升、陈容、金冬云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