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专业治疗送上门 高龄老人暖心间——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伍为90岁老人“送医上门”
专业治疗送上门 高龄老人暖心间——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伍为90岁老人“送医上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秋冬季是鼻炎的高发季,你学着我的动作,定期给老人清理鼻腔,每天用一次鼻喷雾剂,鼻子会舒服很多……”近日,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五官科王芊医生为患者送医上门,他俯身在患者的床边,一边做治疗,一边耐心地跟家属叮嘱注意事项。

    这次接受上门医疗服务的患者,是位90岁高龄的老人。老人曾是五康医院的一名住院患者,近几日鼻部出现异物感,家属向五康医院寻求帮助。五康医院考虑到这位高龄患者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决定提供送医、送药上门的服务。

    王芊医生作为五康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一员,承担了此次“送医上门”的任务。王芊耐心询问患者病史,并进行相关检查,初步考虑患者患有鼻炎,于是建议给予布地奈德喷雾剂等药物治疗。耐心的治疗、温暖的话语,唤起了患者数月前在五康医院住院时的记忆,她激动地说:“上次住在老年科病房,好多医务人员对我关怀备至,像照顾亲人一般,嘘寒问暖,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今天,你们还亲自上门,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像这样为患者“上门送医”的服务,五康医院已经坚持了半年。来自康复科、老年科、五官科、皮肤科、医务科、护理条线和社区康复服务部门等共计30余人次的医生、护士和技师参与其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