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重拳出击护民生 化解问题为群众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重拳出击护民生 化解问题为群众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次数:

    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为人民群众守护切身权益。今年5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及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了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攥成“铁拳”、办成“铁案”。

    本次行动依法查处包括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3C认证、中介服务价格、广告和知识产权7个重点领域的违法行为,严惩违法主体,曝光典型案例,通过“铁拳”执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拳出击,更是精准打击。“目前,我们主要将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有效衔接起来进行综合执法,‘铁拳’出击、‘铁腕’推进,通过多部门、多科室的合力查办,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守护民众的健康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执法办案环节,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与公安机关的协作和联查联办力度,提升合作效能,与司法部门及时沟通、加强行刑衔接,精准发力,解决好“民怨最深、危害最大、监管责任最大”的案件问题,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据了解,截至6月底,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88人次、检查1634户次。下一步将紧铆办案环节不松劲,进一步发挥舆论宣传的社会效益、拓展案件线索的来源渠道、加强重点个案的指导督办,持续推进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在全区落地见效。



    图为市场监管人员检查药店药品销售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