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永远跟党走 网聚新力量 网络安全宣传直通车暨网络安全日活动启动
永远跟党走 网聚新力量 网络安全宣传直通车暨网络安全日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意义重大。昨天下午,我区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直通车暨网络安全日活动,围绕网络安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2021年区网络安全宣传直通车暨网络安全日活动菜单”发布,现场播放了“2021年区网络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视频。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重点围绕机关、学校、社区三大群体组织开展网络强国思政课、网络安全微视频展播、网络安全互动体验、网络安全案例巡展等网络安全日主题活动;线上同步设置“网络安全宣传直通车活动可视化平台”,以图文直播的形式呈现活动开展的实时动态。

    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探索建立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机制,并于2019年被授予“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在全市属首例。去年,区委网信办发布网络安全“365计划”,首次以网络安全日活动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安全网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前,全区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网信办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松江三人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的品牌效应。以安全观、同心圆、卡脖子、数字化、基本功、共同体为主题,由区委网信办制作的6集“松江三人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视频将在“上海松江”App、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布,供市民群众观看学习。红歌入耳,党史入心。松江老兵宣讲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团在活动上带来《听歌学党史苦难续辉煌》理论宣讲,以讲唱结合的方式叙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

    当天,泗泾镇在新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日活动,现场设置网络安全知识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面向市民群众开展网络强国思政课公益讲座。“听完讲座收获很多,我们平时使用手机也会遇到很多网络陷阱,应该提高警惕。”市民聂晶说。

附件: